防台风 齐动员——三明市公交公司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12 17:29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在福建登陆,为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

  7月11日一早,三明公交快运(旅游)分公司召开防台防汛紧急会议,会上分公司安全分管领导向全体后管人员再次强调公司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和要点,随后分公司经理刘闽提出了六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体后管人员务必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二是各线路挂包领导负责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加强安全教育;三是落实动车北站、火车站等重点场站的人员值班安排,动车北站需保证接驳完最后一班动车,值班人员方可下班;四是安排好机动车辆,驾驶员要随时待命,根据客流和动车晚点、停运情况进行灵活调配;五是利用GPS监控,加强包车业务监管,保障行车安全;六是督促落实应急预案和值班安排,在各站点加大减速慢行,水深超过30cm后禁止纯电车辆运行等有关内容的宣传力度。

  会后,根据会议部署,各挂包领导立即赶赴各挂包站点进行巡查检查,对站务及驾驶员进行防台防汛知识的传达和台风天行车安全教育,查看班次安排,以保证在极端天气下,不落下一个乘客。刘闽经理还特意交代北站工作人员,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与火车站沟通,调配运力,保证特殊天气下运力不耽误、乘客不滞留。随后,他与动车北站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就极端天气下的运输安全及滞留旅客疏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以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