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赶赴东牙溪水库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12 17:29

  7月11日上午9时,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受其影响,我市白天伴有大风和暴雨,东牙溪水库水位明显上涨,防汛形势严峻。下午,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带领相关人员赶赴东牙溪水库,现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杜源生书记一行来到东牙溪水库大坝,仔细查看堤坝、挡墙、引水渠、排洪沟、电站前池等水工建筑,详细询问水情、雨情、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并现场督查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

  杜源生指出,东牙溪水库是我市市区居民饮用水的重要水源地,也是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杜源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变化,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预案,加强对水库大坝、挡墙等相关设施的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及时处置,确保不遗漏任何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水库防洪抗灾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