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通长运公司加强安全源头治理、强化安全准入关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11-16 15:29

  深刻吸取三明环宇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8.1”车辆坠河事故和仙游“9.1”农村客运坠桥事故教训,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情绪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闽通长运司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安全源头治理,强化安全准入近期开展以预防客运驾驶员疲劳驾驶为重点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

  首先严格落实每月安全教育学习制度,学习到会率到达100%。邀请市交警输处和省安全培训专家给驾驶员进行安全主题培训。第二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管,督促客运车辆在运行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发现并纠正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第三每天不定时的对旅游车辆和客运车辆进行监控情况抽查,对违规车辆及时采取措施给予纠正并做好记录。第四加强客运站源头管理客运站调度员在驾驶员报班时,注意观察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和身上是否有酒味,同时,利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确保行车安全。

  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公司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理念,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提供坚实的安全稳定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