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管局开展“刷单”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1-11 14:53

  为维护快递市场秩序,净化行业发展环境,近日,按照省局安排部署,邮管局组织开展全市快递“刷单”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快递“刷单”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开展自查,重点自查是否存在以快递单号为标的的贩卖行为;是否存在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速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行为;是否存在协议用户把关不严,利用快递“空包”刷单、倒卖快速运单等行为;是否存在内部从业人员与不法分子勾连,利用包括“空包”在内的快件从事快递“刷单”的行为;是否存在内部从业人员利用企业信息系统虚构路由信息,直接从事快速“刷单”的行为。二是成立专项检查组,结合实名收寄信息异常问题整治,对照实名收寄信息异常以及协议客户寄件、从业人员代寄快递情况,对重点企业进行收寄异常情况进行梳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严防泄露客户信息。三是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安全保障等统一管理职责,加强管控、堵塞漏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企业品牌形象。

  下一步,邮管局将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格规范企业行为,从源头遏制“刷单”行为,加大对违法企业及不法分子的惩戒力度,切实维护寄递市场秩序。

  (转载自信用中国(福建三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