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热心助人扬风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6-13 16:56

  近日,三明公交出租车分公司接到乘客来电,反映出租车驾驶员张万椿及时将患病孩童送往医院,表扬其助人为乐、暖心服务的职业道德和高贵品质。

  分公司随即对当天的情况进行了核实:6月8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抱着自己失去意识的孩子,求助张师傅将他们送往医院。热心的张师傅见情况紧急,立刻开启双闪,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速行驶。路上,孩子口吐白沫,情况危急,家长万分着急,张师傅不断安慰和鼓励他们,快速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为孩子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救治,目前,孩子已恢复健康。对张师傅急人之所急,帮助孩子及时送医的行为,家长万分感谢,并表示如果张师傅因此造成行车违章,他们愿意提供相关证明,以免热心司机受到处罚。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三明公交出租车分公司始终注重员工职业道德教育,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养出了一批批像张师傅一样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驾驶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交公司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