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建集团举办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12-17 15:48

  12月5日-7日,福建一建集团举办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100名来自集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新员工参加,通过集中讲授、讨论、视听、案例分析、人员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力求通过培训让新员工了解公司的概况、各项规章制度及组织架构;达成对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的认知和认同,学习相关的岗位职责及工作技能,尽快适应工作要求。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镇土致辞,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对各位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祈望新员工能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对企业发展的现状、规模,企业理念和战略规划作了简要的介绍后,他提出,希望新员工能不断加强自主学习,主动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强调要忠诚企业,踏实做人,勤恳做事,要与企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并希望新员工们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事业上有成就的人才。

  党群部部长陈当煌播放企业宣传片的同时,详细讲述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淼就施工组织设计、科技进步、成果汇总、贯标管理四大内容进行讲解,还向大家展示了公司BIM工作室制作的集团总部大楼动态模型;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卢新埜对OA、NC、PM系统进行实操培训;技术发展部副经理朱兴基结合现场检查的实例讲解施工质量管理要求及创优工程的各种程序;工程施工管理部副经理毛道恒图文讲解文明标准化施工、安全用电等相关知识;人力资源管理部副经理吴小燕对员工手册、行政事务、人力资源、成本合约、财务资金等管理办法进行讲解。培训中还穿插游戏互动,增进新员工之间的认识,消除陌生感。此次培训还新增了安全知识及技能授课内容,由质量安全管理部主任工程师吴彩峰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检查反馈的情况来讲解,并组织考试检验培训成果,通过率达到95%。

  6日下午举行了新员工座谈会,会上新员工们纷纷发表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感言,也对培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出席座谈会的各位培训老师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及时的解答。

  7日上午,新员工们前往三明杭萧钢构参观,三明杭萧钢构总经理伊晓青重点介绍了钢管束装配式建筑的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一体化装修五大特点,并详细讲解了公司的生产作业线。随后大家前往小焦安置房(A)试点项目进行参观,项目经理邓云生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及钢结构住宅体系中钢管束组合的运用、施工。大家对这种高效节能、抗震能力强、环保再生新技术的实际应用纷纷表示惊叹。最后,大家在一建·沁园春售楼部,通过房地产分公司副经理张洪泰的详细解说,进一步了解公司自行开发施工的最大房地产项目后,结束了行程。

  通过培训,新入职的员工不仅全方面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规章制度等,增进对企业价值观及发展战略的认知,更激发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快速实现自身角色的转变,更好的投入日后的工作中,为公司实现百亿龙头企业的目标添砖加瓦! (一建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