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12-08 15:3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伍旭东深入国资委系统,为全市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伍旭东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六个方面,结合我市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集中阐释,并深入论述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间的紧密联系。


  吴擢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各所属企业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结合中心组学习巡听制度、挂点联系制度等,带头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运用好重要著作、辅导材料以及“学习强国”平合等资源,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辅导+研讨”等丰富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持续兴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全会精神在全市国资国企落地开花,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和增强斗志,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理论学习实效,聚焦实践、转化提升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要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和职责,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国企改革发展成绩上,深入推进内部资源整合提升,加快实施我市“十四五”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性调整规划,积极投身全省“八闽综改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着力构建我市国资国企“1+4+3”的新架构体系,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一区六城”重大决策部署,打好“大招商招好商”等“八大攻坚战役”,进一步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管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持续学习宣传发动,同频共振、强大声势。此次宣讲报告会后,各所属企业要主动对接市委宣讲团,配合开展好市委宣讲团进国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按市委宣传工作要求,深入宣传基层企业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利用好公开栏、简报、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做到系统上下同频共振,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各所属企业要及时把方式新颖、效果明显、群众评价好的做法与经验进行总结,报送国资委办公室,争取在“学习强国”“e三明”省国资委网站、市政府网站、以及各类报纸上刊发登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