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学先进、找差距、担使命”篇章——开展向全国交通2018年度十大感动人物、省劳模、公交司机孙黎平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10-11 17:4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9日,三明市国资委邀请了全国交通2018年年度感动十大人物、省劳模、市公交公司司机孙黎平同志作“一个人、一辆车、一心为民”专题教育学习报告。报告会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英跃、组员王芳云莅临指导。

  会上,孙黎平同志讲述了自己13年来近5000个日夜,坚持在开往从三明火车站到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后溪村的公交班车岗位的故事。后溪村距离市区约50公里,其中有35公里是盘山公路,最窄的路段只有3.5米,往返车程约4个小时,这也是唯一一辆往村的公交车,多年来解决当地村民需要走三四十公里山路才能到镇上、学生上学的难题,帮助沿途村民搭建起实现梦想的桥梁。

  平凡、平常、平实“三平”的孙黎平,十三年如一日,创造了“三个一”(十年风雨程、一路创业歌,家中一天,村中一百天;司机一句温暖话、顾客一片温暖情)、“三个零”(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业绩,是他爱人民、爱公交、爱岗位的高尚情怀,是他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一个大山的儿子感动了我们全场人员。

  最后,吴擢祥号召大家要向孙黎平同志学习,要在国资系统掀起向孙黎平同志学习的热潮,同时推动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