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明市国资委与中行举办2019年党建共建培训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7-24 16:48

  7月20日-21日,市国资委与党建共建单位中行三明分行联合举办2019年党建共建培训班。三明市国资委党委及下属企业党委代表、三明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行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等党建负责人共52人,共赴福建宁德,实地探寻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源泉,追寻以干得助、久久为功的不竭动力。

  7月20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党员走进全省廉政教育基地—福安廉村接受廉政教育。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明月祠、陈氏字祠、古城堡、薛氏祠等场所,深入了解“八闽第一进士”薛令之廉洁为官的历史典故。廉洁文化犹如清风吹拂般融入每位党员的内心深处,更加坚定了党员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廉洁自律的精神与信念。

  7月21日,全体党员前往宁德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习近平同志在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曾先后三次进乡访贫问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动摆脱贫困。那时的下党,还没有一寸公路,但是习近平跋山涉水的足迹、饱含深情的探访、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已经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向我们昭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也给下党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持久强大的动力。学员们重走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连心路,重温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历史,走进下党主题展览馆,聆听“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精准扶贫”、“草根亲戚”、“下乡的味道”等系列故事,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就是一次共产党人的“补钙之旅”,是一趟洗涤心灵的“精神之旅”。

  鸾峰桥头,培训班全体学员齐聚在这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参训学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三明分行与三明市国资委及各市级县域党建共建单位的密切沟通,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了“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弱鸟先飞”的进取意识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激励了培训班学员唱响时代主旋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