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三明市国资委、中国银行三明分行联合举办党建共建培训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06 10:46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8日-10日,三明市国资委、中国银行三明分行联合举办2018年党建共建培训班,来自市国资委机关、国投公司、城投公司、三明机场、煤气公司等国资系统和中国银行三明分行党委系统51名党员走进福建古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共训活动,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探索古田会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义,实现铸魂育人的目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6月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单而庄重开班仪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领导也莅临指导,向培训班授旗并讲话。 随后,所有学员统一着红军服前往松毛岭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重走革命前辈和红军战士们走过路,在郭公寨情景教学并体验战斗场景,身临其境感受红色革命的岁月,梦回当年接受红军精神的洗礼。下午,全体学员又前往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南山中复村,重走红军桥、红军街,在当年红军指挥部观寿公祠参加喝壮行酒、送行军粮、举火把等体验教学。

  6月10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主席园,瞻仰毛泽东塑像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 之后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还认真听取了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汉辉所做的《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讲座,学习古田会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背景、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主要贡献和启示以及新古田会议焕光辉等内容,秉持红军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福建省内红色资源及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红色情景教育结合理论教学探寻“初心”,深入学习领会思想建党原则、中国革命道路理论和红军精神,探讨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支部手拉手、党员当先锋”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共建加强合作,促进党建和业务合作双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