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国企人才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06 10:42

  为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5月18日,市国资委召开国企人才工作座谈会,18家所属党委(总支、支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红、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陈磊、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和军转安置科科长任法斌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邓荣贵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邓荣贵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逐一做了发言,针对企业人才队伍现状、需求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30余条意见、建议。陈磊主任和任法斌科长对“明籍大学生回引工程”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红副部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市国资委系统推动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国企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企业党委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重视和研究人才工作,为推动市属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二要落实到位。各企业要学深悟透政策文件,结合企业实际做好“明籍大学生回引工程”,加快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切实提高人才工作质量。三要培养到位。把握和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加大企业和当地院校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加大企业自有人才的继续教育、培训等力度,建立更为灵活的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的管理机制,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邓荣贵对所属国有企业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抓好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