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福建一建集团:党建引领促发展 品牌赋能提质效

2023-06-07 11:35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福建一建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努力构建项目“党建+”新型联创共建模式,切实实现“六位一体”党建品牌聚人心、展形象、促发展的目的,稳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走深走实。作为市属老牌国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跨越,在高质量发展中稳步前行,凭借优秀的品牌价值表现,荣登“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企业”榜单,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国有建筑企业。

  坚持“党建领航”。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落实“党建入章”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组织措施,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努力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方面下功夫,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坚持“外延内扩”。通过夯实一体化战略,发挥三明本土国企品牌优势和特级企业深厚的技术优势,按照区域化、精深化、宽域化的战略发展思路,打造全业态的施工资质和人才队伍,强化施工、开发联动,实施设计、施工、开发产业链一体化整合,深耕本土,辐射全省,积极拓展横纵向业务,持续扩大企业经营利润来源,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坚持“技术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充分利用省级技术中心、产学研合作等资源平台,组建全专业BIM团队,加快新技术和新工艺应用。深入信息化应用,不断加强核心业务信息化建设,搭建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对施工现场关键要素管控和数据互联共享,大大提高管理质量、效率和效益。

  坚持“务求实效”。以入选“八闽综改”企业为契机,持续推进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实行模拟法人核算,大胆探索并不断完善“联效联保”经营责任制,更好地适应市场瞬息变化,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建立企业与员工的双赢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一建集团、市国资委党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