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多措并举保供水 全力护航助高考

2023-06-06 17:54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为今朝,十年辛苦十年盼。一年一度的高考同样牵动着供水人的心,三明市城市公用集团下属市城市公用工程有限公司提前制定供水保障计划,严格部署,细密安排,筑牢供水保障“安全网”,全力以赴为考生做好安全供水保障工作。 

  责任分解到位,当好护航员。公司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供水保障应急预案,从管线巡检、施工噪音控制、应急保障等方面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杜绝因管道施工造成供水欠压或无水事故,从而进一步提升应急供水保障能力。 

  隐患排查到位,当好裁判员。开展对考点区域供水管道、阀门、消防栓、流量计、压力表、监测表等“地毯式”排查行动,对存在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排除,同时,暂停考点周边及住宅周边非必要的计划性停水施工作业及其他相关供水施工。 

  预案演练到位,当好守门员。提前对校区各个考点摸排管道设施,扩大各考点、考生食宿点管网水检修范围。对可能发生的供水欠压或无水事故做好紧急预案,做到全面覆盖,保障供水。 

  抢修准备到位,当好消防员。配齐人员力量、材料物资、车辆、发电机、水泵等应急设备等方面准备,为应对突发爆管的快速反应机制,实行全员24小时随时待命。抢修人员市区30分钟内到场,践行“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作业”的抢修服务承诺,及时应对管网爆裂、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确保紧急情况下及时向考点、食宿点紧急送水。(投资集团 邓志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