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元服务区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2-06-24 11:4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强化服务区安全应急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机制。近日,市路桥集团经营开发公司联合三元区消防支队、中石油三明分公司在国道205线市区过境段三元服务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在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如何掌握火场形势、有效扑救火灾和保护自身安全等知识,并在现场手把手教学,逐一指导熟悉操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技能。

  演练现场模拟油罐车在卸油途中出现着火为背景,各应急小组根据现场指挥员下达的指令,积极参演、全情投入,规范而有序地完成了包括请示报告、启动预案、联勤联动、现场警戒、应急疏散、救援善后在内的各项规定性动作,整个过程持续20分钟,“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总结评估了应急处置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本次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场景逼真,接近实战,进一步明晰了服务区各部门及各联勤单位的工作责任,提高了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交发集团 黄修宇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