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机场集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7 17:07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今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场集团严格按照《2022年三明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明法普组〔2022〕3号)文件要求,深入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干部民法典普法。把民法典纳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于5月26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通过领导带头学习,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当好贯彻学习《民法典》的“头雁”,并号召全体员工针对《民法典》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

  建好民法典法治文化宣传阵地。采取线上普法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开栏、航站楼LED电子屏等渠道,扩大民法典普法宣传覆盖面,向干部员工、乘机旅客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员工旅客深刻认识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着力培育全体干部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以高质量普法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场集团 黄丽珠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