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落实安全管控 确保平稳度夏

2022-05-27 11:26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措施,进入夏季,由市城发集团负责建设的贵溪洋规划七路(A标)项目多措并举,提前做好高温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相关预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各类建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线建筑工人安全度过夏季高温时节。

  一是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加强用电管理,杜绝电线乱接、乱搭以及接头松动、裸露现象,确保漏电保护器参数相匹配,保护作用用灵敏可靠,严禁电气设施超负荷运行。

  二是狠抓现场防火安全。重点对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按规定分类存放到危险物品仓库,与火源、办公区保持安全距离,并设置醒目禁火标识,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

  三是强化日常跟踪巡查。重点巡查围挡是否损坏、基坑是否支护到位、检查井是否围护到位;提高思想站位,不麻痹、不松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落实防暑降温举措。项目部为现场施工人员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等,并发放清凉油、正气水等解暑药品,及时调整作业施工时间,避开中午等高温时段作业,防止出现中暑现象。(城发集团 杨淼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