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城发集团按下政府投资项目决算“加速键”

2022-05-27 11:2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决算,切实解决竣工项目决算慢问题,近日,三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冯君、肖睿敏深入市城发集团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5月25日,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邓万明立即组织成本控制部、项目管理部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

  会议就工程项目决算相关工作进行系统性梳理与安排,邓万明提出要以G205线江滨南路段道路改造工程项目、三明二中人行天桥项目作为试点与突破口,加快推进已竣工项目的竣工财务决算评审工作。一是提升工作认识。明确项目决算工作的重要性,正确理解决算各项报表,确保决算资料真实性、相关性、完整性和合理性。二是厘清工作思路。权衡决算方式,简化工作流程,多措并举,有效提高决算审核效率。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正确填写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熟悉项目决算政策依据、文件,做到有理可依。

  根据会议工作安排,5月26日,集团审计室、财务部、成本控制部、项目管理部等相关人员一行来到三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参加由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织的项目决算交流学习座谈。财评中心就竣工财务决算报审、财务决算报表等作了具体介绍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决算报审、评审存在问题,双方进行深入意见交流。双方还对项目结算审核工作存在共性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

  下阶段,市城发集团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明确任务目标,规范资料整理,推动工作进程,加强与市财政评审中心交流沟通,强化协调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审结。(城发集团 王欣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