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领导赴三明经济开发区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2022-01-14 17:30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1月14日上午,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率队赴三明经济开发区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市人大常务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市政府副市长杨国昕、市人大秘书长蔡金明、粤港澳片区招商组组长陈映哲、市政府驻深办副主任赵立军、广东省三明商会会长黄建水、经开区领导班子及优秀企业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广东三明商会招商情况,分析企业经营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杨国昕强调,经开区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全力破解影响开发区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和项目招商等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市政府将全力以赴,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园区企业早见效、出硕果,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市本级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赖碧涛强调,一是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急企业之所急,强化服务意识,敢于担当,充分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落实“项目工作法”和“脚底板工作法”,加强生产要素和生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走得远。二是建立重要企业挂包责任制。针对贡献较大企业,进行分级分类,提供最优势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共赢发展。 三是将服务一抓到底。要针对审批环节跟踪到底,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服务企业,遇到问题及时协调企业解决。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落实生产责任制,构建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定期进行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安全生产。政府部门将对项目审批、资金补助、人才奖励等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协调解决、推动落实。

  王立文代表经开区表态,经开区将抢抓时间、抢抓工期,做好服务,进经开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三明市营商环境打造贡献力量。

  会前,赖碧涛主任等一行参加了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暨广东三明商会招商共建签约仪式。(投资集团 许少翔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