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再签10亿元!三明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 喜迎“开门红”

2022-01-14 17:27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1月14日上午,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和电解液添加剂项目暨广东三明商会招商共建签约仪式在三明经济开发区举行。市领导赖碧涛、王立文、杨国昕、广东省三明商会会长黄建水和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粤港澳片区招商组相关领导及三明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中吉高科管理团队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锂电池电解液、5000吨碳酸亚乙烯酯、300吨双环硫酸酯、1万吨氟代碳酸乙烯酯生产线和相关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48亿元,税收超过3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壮大氟化工产业、完善氟化工产业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项目落地过程中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

  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名校的博士团队牵头成立,专业从事锂电池电解液及电解液添加剂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协议中约定的生产产品与当前市场上主流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环保优势和质量优势。

  广东省三明商会有会员企业一千多家,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和雄厚的实力基础,在高科技产业园区整合开发领域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运作经验。本次与经开区的合作将发挥商会资源丰富、沟通快捷的优势,引导客商回明的投资,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下一步,三明经济开发区将在项目立项、手续办理、施工建设、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为项目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优厚的政策,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赋能着力。(投资集团 王林琳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