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香型优质杂交稻明1优臻占百亩示范片现场测产验收

2021-09-27 16:54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2021年9月24日,福建六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同行专家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溪口村杂交水稻示范基地,对公司承担的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优质绿色专用水稻育种攻关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建立的香型优质杂交稻明1优臻占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

  专家组在133亩示范片面积内选取有代表性的好、中、差3块田,每块田实割0.1亩以上,进行现场测产。好、中、差田块面积比例3:5:2,按照干谷含水量13.5%的标准计算湿谷的扬净晒干率,据此计算示范片加权平均干谷亩产551.04公斤。  

  该示范片群体整齐,长势均衡,熟期转色好,产量较高,得到验收专家组和种植户的一致肯定。(投资集团 陈家银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