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校企互通再深入 科技特派员助力创新发展

2021-09-27 11:46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近日,三明学院五位科技特派员入驻福建一建集团,开展科技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打造基于BIM和AI技术的绿色建筑智能化建造与推广技术中心、总结绿色建筑施工技术并推广应用、合作申报各级各类项目、进行绿色材料产品技术研发、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及路径研究、解决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中的工程技术难题、实现建筑业产业的创新发展等。

  据了解,科技特派员制度通过选派有一定科技专业理论、技术、工作经验、指导方法、管理能力、年富力强的专家、教授、研究员、博士等中青年知识分子,深入到一线,指导工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

  福建一建集团与三明学院开展对接合作,通过科技特派员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带管理,技术入股和成果转让等方式,为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技术成果转化桥梁,促进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一建集团  周媛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