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投资集团细化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3 17:04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投资集团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一、压实防汛责任。集团主要领导要求各权属企业始终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想、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上传下达,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 一”,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摆在首要位置。

  二、强化隐患排查。 一是全面查,在集团上下组织开展安全防汛隐患拉网式排查工作,切实扫除盲点死角。二是分级查,按照企业自查、集团抽查的原则,对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重点查,紧盯重要防洪设施、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在建工程等重要部位,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三、加强应急力量储备。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及时成立党员防汛抢险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抢、抢之有效;做好防汛物质准备,做到物资随时拿得出、用得上;为安全防汛救灾提供有力队伍和物质保障。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企业落实值班值守, 确保防汛值班“到岗、到位、到人”,同时密切与防汛、水文、气象等部门联络,做好水情调度,和电信部门、交通部门紧密联系,确保汛期电话、道路的畅通。(投资集团 张清泉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