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对标“四保”要求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市城发集团组织开展项目现场交流推进会暨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活动

2021-07-23 17:03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四保”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7月22日,市城发集团组织开展项目现场交流推进会暨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活动。集团总经理陈力夫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对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项目现场观摩,并组织召开现场交流推进会。

  当天上午,陈力夫一行先后到新台江小学建设、徐碧旧改等10多个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

  下午,陈力夫主持召开项目现场交流推进会。会上,集团副总经理梁俏通报了集团上半年各项目推进情况及二季度安全检查整改情况;书面通报了集团第二季度绩效考核情况;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下步安排与措施。

  最后,陈力夫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保”要求,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强作风、促发展》专题党课。他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百年历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分别从理论学习、责任担当、纪律规矩等方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目标查找不足和差距,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学习心得体会,列举了大量典型生动事例,要求与会同志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果,积极融入到市委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工作部署中,坚持事上练苦中学,自我加压,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他强调:一是要细化落实保进度的措施。各项目要对照项目建设节点,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把责任分解到具体的单位、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人员,确保按既定目标推进二是要细化落实保安全的措施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责任目标考评;要定期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三是细化落实保质量的措施树牢“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建立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四是细化落实保廉洁的措施重点强化对工程招投标、工程签证、工程分包、大宗物资采购等高风险环节的监督,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杜绝吃、拿、卡、要,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城发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