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消缺备汛 责无旁贷

——市明源水电公司做好防汛备汛准备

2021-03-01 10:50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2021年汛期即将来临,为打赢2021年防汛抗洪“阻击战”,市明源水电公司组织精干技术力量,辗转各水库、电站,对各运行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各水库电站启闭设备、前池设备、低压线路等运行安全。

  其中水尾水库、米洋水库及其所属水电站,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维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逐个站点进行巡查。在检查工作中,维护员爬上屋顶、高塔,对每个站点的运行设备、蓄电池和电路进行仔细检查,对发现故障的设备查明原因,消除故障,反复测试。从清晨忙碌到傍晚,一直奋战在维护路上,特别是修试部技术人员一步一个脚印走遍每一个水库、电站,把每一个运行设备的零部件等信息熟记于心。当巡查完所有水库、电站,确保一切正常后,连续奔波几天、身心俱疲的他们才会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任务清单,加强设备维护力度,及时消缺,为水库、电站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确保2021年安全度汛。(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