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城发集团“五字”方针落实落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

2021-01-26 18:56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两节”期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市城发集团从讲政治、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党委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紧绷一个“防”字。各在建项目成立由项目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杜绝疫情在工地传播、扩散;二是强化一个“管”字。指定专人负责每天人员实名登记、人员去向跟踪、每日体温测量、工地区域消毒、内业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并与属地卫健、住建部门建立联动防控机制;三是突出一个“备”字。按1个月用量进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地配备专门隔离间,各施工班组备足口罩、测温器材、消毒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确保“两节”期间防疫物资、物品供应充足;四是落实一个“严”字。每天对进出现场人员实行“六步走”策略:测体温—人员登记—手部清洗—更换口罩—酒精喷洒杀毒—出场手部清洗。五是倡导一个“留”字。鼓励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一线务工人员留明过节休假,减少“两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与聚集,同时做好660余名留明过节一线务工人员返乡情绪安抚,做好人文关怀,让留明过节务工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城发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