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市智慧停车试点路段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020-12-04 08:02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12月1日,三明市智慧停车试点路段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根据整体项目实施安排,第一批试点建设梅列区乾龙路和东新二路两个路段共280个车位,其中乾龙路209个、东新二路车位71个,拟建设41个高位视频点位及配套设施。先建设试点路段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试点路段的建设和运行,发现和总结存在问题和不足,更快地推进市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进度,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缓解“停车难”问题。试点路段力争2020年底投入试运营。

  市区智慧停车项目是我市城市双修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城管局和市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市投资集团要求所属信息公司集中力量,积极谋划,倒排进度,加快推进,力争春节前全部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涉及梅列和三元路侧停泊车及公共停车场停车位约300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平台”:智慧停车系统云平台;“两中心”:数据中心和指挥中心;“三保障”:信息采集保障、三维地图保障、网上运营保障。将以“缓解城市停车难”为目的,以“建设覆盖市区所有泊位高位视频”为手段,以“自主产权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为核心,以“智慧停车三维地图”为基础底图,通过“网络化运营管理”和“人性化优质服务”,最终实现“智能管理+无感支付+无人值守”,达到“收费智能化、信息自动化、服务优质化”的管理目标。(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