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市长深入到市城发集团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9-23 16:45

  9月23日,余红胜市长到市城发集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察看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并与城发集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秘书长罗金水,市政府办、住建局、国资委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城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了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正青关于集团三年发展方案落实情况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参会人员发言后,余红胜市长对城发集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提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进行现场答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针对下阶段改革发展目标,余市长要求城发集团努力打造一流的城市开发运营商,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突出抓好主业发展。按照既定三年发展规划战略,狠抓主导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主业突出、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引领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二是突出抓好内部整合。聚焦集团现有资源,整合梳理同类业务,有取有舍减少同质经营,促进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的集中,切实提升盈利能力和水平;三是突出抓好规范管理。按照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人、财、物”及工程等一系列管理体系,完善党委会、董事会议事规则,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四是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余市长还代表市政府党组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党委书记要带头做好榜样,做到警示警醒,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贡献。(城发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