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对疫情采取降费增信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2020-02-27 15:22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三农”以及国有企业和重点项目共渡疫情难关,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增贷作用,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出台相应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一是减免担保费。对2020年6月1日前新增的融资担保项目免收3个月担保费,2020年新增的“白名单”企业融资担保项目,免收2020年度3个月担保费,受疫情影响的在保企业,已收取担保费的,在下一轮续保时免收2020年度3个月担保费。二是降低担保费率。对2020年新增融资担保项目金额,担保费率从年化1.2% 下调至0.6%。

  另一方面,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疫情以来联合各家银行金融机构对接了十几家急需融资的中小微企业,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经通过公司审批即将放款,担保金额共计1560万元。其余企业也将抓紧完成尽职调查及审批工作。(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