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市交运集团稳步恢复生产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地

2020-02-24 10:05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2月17日-19日,市交运集团组织闽通和市公交的高管,连续三天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全力组织推动谋划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早落实。

  会上,市交运集团董事长徐文健提出了“五个一”, 1.把思想武装作为第一需要,在看齐意识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2.把勤奋认真作为第一能力,在尽心尽力中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示范带动广大干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3.把大局观念作为第一要务,在团结协作中谋划项目建设。领导干部要讲大局、讲和谐、讲团结、讲协作,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走在前、作表率,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当模范、做先锋。4.把充电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在真学真用中提高能力素质。在面对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新业态、新业务,加强学习,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推动重点项目工作。5.把遵规守纪作为第一要求,在务实求实中树立风清气正新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严谨务实、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作风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市交运集团总经理赖碧泉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的目标,主持制定集团三年发展规划、2020年7个重点项目和“三定”方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从而进一步抓住市属国企整合的改革机遇,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强化弱项,不断提升国企竞争实力,全力推动国企发展壮大。(交建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