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投资集团突出三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7:1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投资集团及所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担起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全面防控,突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一是突出保障民生企业安全平稳运行。集团所属恒源供水公司、明源水电公司、三明污水公司和三明中燃公司等民生企业,在做好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着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市供水、供气安全,满足我市人民生活需求,维护社会稳定。防疫期间,恒源供水公司妥善做好供水水质检测、二次供水清洗消毒、排水运维安全防护、污水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优质供水,并出动80余人对碧桂园、陈大、碧湖、黄砂化工园、山水御园等片区供水管网开展抢修工作,累计抢修DN100口径以上的突发爆管10次,DN100以下抢修36次;三明中燃公司对各营业网点做到不停业、不关门,并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做好巡线、调压、抢险等外勤工作,累计为4250户市民解决燃气漏气、断气、气压不足等问题。

  二是突出做好“e三明”APP运行维护。“e三明”APP是广大市民与市委市政府密切联系的重要平台,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疫情信息发布、入明人员信息网上预登记、全市口罩预约等工作。为此,集团所属市信息产业发展公司在春节期间,组织技术人员,自1月24日起,牺牲假期时间,全力投入到“e三明”APP的运行维护。尤其是在开通口罩预约服务期间,通过制定优化方案,调整服务器资源,解决了因访问量骤增,出现网络拥塞、服务器宕机无法工作的问题,确保了建宁、泰宁、明溪和市区三次口罩预约的顺利进行,为平台正常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保障了广大市民及时准确了解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2月12日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送来了感谢信,对市信息产业公司春节值班值守和运行维护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三是突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以及做好“六稳”工作若干措施的有关要求,下发了《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要求集团公司本部及所属10家有对外租赁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对承租经营性用房(含店面、宾馆、摊位)的237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和市场摊位租户,减半收取2020年2月至4月的房租(含摊位费),共计151.15万元。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出台相关措施,对今年新增融资担保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以及“白名单”企业融资担保项目,免收2月至4月的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的在保企业,已收取担保费的,在下一轮续保时免收3个月担保费;降低担保费率,对2020年新增融资担保项目的担保费率从年化1.2%下调至0.6%;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创新融资担保品种,提高担保服务响应,保障中小微企业平稳过渡;主动对接防疫重点企业,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减免担保费、降低或取消反担保要求等措施,进一步开辟绿色通道,满足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加快复工投产。三明中燃公司实施优惠用气政策措施,对在2020年2月13日0点至2020年3月12日24点期间,气量达到 5000方/每天及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终端气价(即实际用气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降低0.3 元/方的优惠价格,预计优惠金额共13.5万元。(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