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经济开发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6:2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两统筹、两兼顾”的工作部署,开发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服务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5个企业已复工复产,仅剩1家企业计划于2月20日恢复生产。

  一是严格政策落实。开发区安排复工复产专班多次深入园区企业宣传解读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规定精神,协助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复工复产预案,落实落细企业员工返厂、健康观察以及生产、生活中的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开复工审批制度。

  二是准备防疫物资。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多次与企业对接,组织企业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消杀物资准备。园区企业共准备口罩8000多个、体温枪25支、消毒液245公斤。

  三是加强健康管理。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全员戴口罩、每日测体温",并为每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要求员工分散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鼓励企业员工返岗乘坐专车,避免返岗途中感染。园区吉兴竹业公司出资外省员工包车统一集中返回。

  四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四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提供“三表单”,即: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书、疫情防控承诺书、复工复产人员健康档案表。并严格要求企业对疫区和外省返回员工隔离14天,对区内员工体温检测异常情况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开发区管委会。(三明经济开发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