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福建一建集团承建的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综合实验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9-05-21 10:23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由福建一建集团承建的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综合实验中心项目在质量、安全均受控的状态下,于5月13日主体结构如期顺利封顶。

  本项目是福建一建集团承接的首个PC构件装配式工程,2018年7月9日经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审认定预制率为21.12%,主要PC构件为叠合板、预制楼梯、装配式内隔墙。至主体结构封顶已完成了叠合板、预制楼梯两大项PC构件安装,共安装预制部品2245件。

  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项目的施工,自2018年4月13日第一根桩基施工开始,集团公司吴建雄董事长、林镇土总经理、张常涛总工、林怀志副总经理等领导先后多次亲临项目现场指导工作。为抢回桩基及地下室施工期间受地质条件、气候多雨、中高考施工管制等影响所造成的滞后工期,项目部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将预制构件的吊装工序合理安排,保证了上部主体结构每月3~4层的工期进度,如期实现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目标。

  主体结构施工期间,福州市质协专家多次莅临项目检查指导,对于主体结构的工程质量给予了较高评价。(一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