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民航福建监管局、江苏监管局对三明沙县机场安全运行和航油供应安全实施年度联合检查

2019-03-22 16:0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2019年3月19日-22日,民航福建监管局、江苏监管局对三明沙县机场安全运行及供油安全实施年度检查,检查分为三个组,采取查阅资料和台账记录、现场检查、反馈讲评等方式,分别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飞行区场地管理、净空管理、机场使用手册管理、应急救援管理、机坪运行管理、不停航施工管理、航油供应安全管理、外来物管理、跟踪复查局方行政检查整改闭环等15个方面进行检查。

  21日下午,检查组召开现场反馈会,对本次综合年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随后对机场公司自查开展情况和检查整体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民航监管局领导对本场员工整体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对机场公司和驻场单位协同配合以及机场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表扬。

  同时,结合此次综合年度检查和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法定自查,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和诚信文化。积极主动将公司自查发现问题以及整改闭环情况上报局方。二是做好基础性工作,从规章制度、台账记录、合作协议、人员培训等方面着手,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三是确保跑道密实度符合民航规章标准,加强飞行区跑道清扫工作,落实徒步检查制度。四是提高应急救援拉动频次,航空安全事故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多采取无演练脚本、无事前通知开展综合演练。五是本年度辖区福建总工会、民航福建监管局、民航厦门监管局在全省民航系统开展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暨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事宜。机场要高度重视,以提高班组建设为抓手,提升班组文化建设,提升员工水平。

  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动力,结合民航“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对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作出运行风险预警提示,将安全关口前移,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加强对问题的跟踪、整改和闭环,确保运行安全。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陈小春对本场下一步工作思路向检查组汇报。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对全生产的站位。二是业务水平再提高。要求各部门组织员工加强学习民航规章要求。三是整改再发力。由公司安质部梳理局方各项整改,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实行能立改、不过夜原则达到闭环管理。四是问题再排查。加强排查是否还存在隐患问题。五是管理再完善。明确人员、岗位职责,以强壮的体魄、奋斗新时代。(机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