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沙县机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8-11-16 15:0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切实提高三明沙县机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三明沙县机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安检护卫部副经理、消防队队长赖健兴耐心仔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常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措施等相关内容。随后又结合机场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果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配合消防队队员进行旅客安全疏散等措施。要求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了解火灾分类和危险性、不同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以及单位的火灾特点等消防基础知识。培训最后,由机场消防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装备实际操作,做到人人掌握了发生火灾时基本的逃生技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场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增长了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预防火灾发生的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业务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明机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