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2018-11-15 15:25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今年来,三明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凝心聚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项目策划。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园区特色和发展实际,策划生成包括稀土新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氟新材料产业链填平补齐项目14个。

  二是大力开展招商对接。今年来,开发区借力中介招商、商会招商、平台招商等渠道,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商活动,以小分队形式到北京、上海、深圳、山东、东莞、厦门、铜仁、淄博、徐州等新能源材料产业、氟新材料产业集聚程度高、溢出需求旺盛的地区,深入对接10多家新能源材料、氟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先后邀请30多家企业来开发区考察对接。

  三是积极促成项目签约。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紧紧围绕福建三钢(集团)三化公司退城入园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强工作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三钢(集团)三化公司年产5万吨电子级氟化氢项目落户开发区三明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上海银豹基金总投资3亿元,年产2000吨含氟表面活性剂项目也已基本达成落地意向,双方正就投资协议具体内容进行磋商。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第四期年产10000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福建吉兴竹业有限公司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经济开发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