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三明化机自主研制的LLP—B1815×7500×2工程轮胎双模定型硫化机顺利通过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的专家评审

2018-11-15 14:5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福建省经信委专家组赴三明化机开展首台(套)现场查验工作,专家组成员为陈晓诚、何兰芳、江宗瑶,市经信局、县经信局等有关领导陪同,专家组听取了公司许清华副总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技改研发、客户等情况。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认定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实施,旨在推动企业自主设计制造和推广应用能力,促进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三明化机申报的首台(套)重大装备——LLP—B1815×7500×2工程轮胎双模定型硫化机系省内自主研发制造,在原理、结构、性能、功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该机型拥有六大创新亮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整机强度与刚性不仅满足机器性能与要求,也满足轮胎硫化机生产工艺要求,在提效节能方面可以为用户缩短生产工时,比用硫化罐生产节能30%以上;本机采用两半模生产大规格的工程子午胎,比单模硫化机生产提高效率1倍以上。六大创新亮点:一是抓胎装置的刚性、稳定结构设计,双立柱垂直的快速调整机构;二是中心机构采用直推式结构,实现中心机构与脱模机构一体化,可自动设置定型高度;三是翻转卸胎改进了流程,避免轮胎滚入滚道架时的冲击;四是采用电动调模后充气装置,减少下夹环顶杆的承重,减少变形,减少工作强度;五是采用全新滚道翻转的方式转运成品轮胎;六是创新理念改进了翻转装置,轮胎的翻转状态由水平转为垂直。这些创新点让专家眼前一亮,为顺利通过评审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未来,三明化机将持续推进与克劳斯玛菲的业务整合,不断推进新型技术革新和产品开发,快速打造产业化、市场化前景良好,具备产业发展新优势的新兴装备,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双轮化机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