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军民融合助力老牌军工企业——雷达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无线电设备有限公司召开

2018-08-20 16:29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近日,在福建无线电设备有限公司(国营8450厂)三明召开雷达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领导总干事长何文波、秘书长刘刚和副秘书长林国宝,应邀参加出席。立足于现状、着眼于未来,围绕着雷达产业发展,会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听取了8450厂领导及相关人员关于企业雷达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的报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副书记、福建无线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施清做了会议致辞,并提出要从军民融合、协同发展的高度;要从紧盯目标、攻坚克难的深度;要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度,准确把握雷达产业的发展和科研;要抓住福建省军民融合的契机,积极主动的融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的大平台,寻求更多更大的发展机会。

  刘刚秘书长应邀对8450厂的雷达项目做了指导性发言,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结合老牌军工企业8450厂的现状,阐述了目前雷达市场、军民融合的机会以及科研路线,为8450厂雷达产业制定了近期、中期、长期的发展目标;制定出了实施战略及指导原则,还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二是要有大合作的思想、整合资源;三是应追求先进的技术;四是要做好人才储备,用好现有人才,要有计划进行人才培养;五是要搞好顶层设计,战略谋划好,建立规范化程序,应有所为、有所不为。

  8450厂的研讨会,目的明确、主题突出,形成了公司雷达产业发展的初步共识,分析了雷达产品合作发展的空间,对公司今后雷达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雷达产业作为联盟的重要项目,对福建省乃至中国的军工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持续跟进雷达产业的孵化及发展,大力推进,积极引进各方资源,使产业真正成为利国惠民的增长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