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项目召开“双创”推进会暨拌和站、钢筋加工厂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8-08-20 16:1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三明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项目创建绿色公路、品质工程,8月17日,莆炎高速公(三明境内)路项目召开创建绿色公路、品质工程推进会暨YA14、YA19合同段拌和站和钢筋加工厂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厅、省高指“双创”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打造绿色公路、品质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的重要举措,要真正选树一批经得起时间检验、引领行业进步的品质工程,树立我省高速公路品牌,推动我省高速公路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对项目“双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双创”宣贯学习力度。包括学习与各施工单位签订的合同文件规定,学习部、省、市相关的文件精神,要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出创建大纲贯穿项目始终,编制有特色、有亮点的实施细则,做好策划布局。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的创建力度。要加大力度落实合同的规定,全面履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完成绿色公路五大任务,品质工程六大攻坚;对已提升的标准化要大力推广并在本项目落地生根,提升隧道机械化水平,完善桥梁相应设备的进场,推行小型预制构件厂工厂化、流水线生产等;要深入分析对比,将措施、成果等量化、具体化,实施方案落实到具体部位;要认真汲取永杭高速隧道二衬厚度不足、长福高速海砂事件的教训,扎实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将工程质量安全作为“双创”的前提条件,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进一步加深“双创”创建深度。要加强梁场建设、隧道洞口设计、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及技术视频交底,严把隧道洞渣使用,做好环水保施工,全面推进信息化管理,布局路面、机电、房建等后续工程准备。四是要进一步加大设计精细化。落实一洞一方案、一边坡一设计的施工理念,根据工程特点进行优化设计,从设计源头遏制工程质量通病。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工作的总结凝练。要认真贯彻落实《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创建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暂行管理办法》,积极探索使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和新工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研究,争创“鲁班奖”“詹天佑奖”“李春奖”等各类综合奖项和专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