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省民爆三明分公司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安全培训

2018-06-21 16:25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6月以来,省民爆三明分公司认真组织全员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安全培训。

  在应急预案演练时,公司按照市公安局、市防雷减灾管理局和市物资集团公司等部门对防盗抢、防恐和防雷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模拟情景发生火灾并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民爆物品转移和逃生路线撤离等科目的演练。省民爆公司派员全程参与指导演练。

  在安全培训现场,公司邀请省民爆行业安全专家陈赞銮为全体职工进行授课,陈赞銮结合陕西镇安“4.10”爆炸事故、辽宁本溪“6.5”炸药爆炸事故,为全体职工详细讲解了民爆物品进出库以及装卸货物的整个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培训后,公司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公司全员参与率、通过率均达100%。

  通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民爆公司全员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