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科学施工力推进 "城市双修"聚合力——余红胜市长一行到三明市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工程现场调研

2017-11-28 08:22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三明市市长余红胜、副市长林俊德、市政协副主席朱一勤、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司施工的“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示范项目——三明市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工程(东岸)现场调研。

  在察看下洋花园沿河段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展后,余红胜强调自行车道工程旨在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该工程列入我市“城市双修”交通与停车设施改善部分,又是重点民生工程,关注度较高,为此,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强化配合,各司其职,对下一步工作要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福建一建集团要科学施工,合理安排,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并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三明沙溪河两岸公共自行车道路工程起始点位于三明市博物馆,经三明大桥、老铁路桥、徐碧大桥、梅列大桥、下洋悬索桥、城关大桥,终点为台江大桥,项目总长10388.886m,其中现有可利用路面930m,实际施工长度9.56公里。自行车道路路面宽控制为3.5m,部分受限路段宽度不小于2m。项目总体上依托盲道外部分人行道及绿地改造为自行车道,人行道及绿地宽度不足时,采用新建悬挑结构、轻钢箱梁桥等做法。

  目前,工程道路部分已完成4公里,桥梁部分进入桩基础准备阶段,现正进行绿化修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