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建设管理部开展“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wyx 时间:2017-09-30 16: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市政府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福建三明机场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9月27日上午,三明机场建设管理部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双节”节前安全教育动员大会。会上,苏中才副总对建设管理部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科室应排好班、值好班,做到技术力量分配均衡;节假日期间,当班人员应提高认识、摆正心态,明确认识做服务保障工作是高尚的,尽全力做好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苏中才副总要求,各科室做好应急预案,并在节前对部门所有岗位展开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安全进行。

  根据大会部署,三明机场建设管理部各科室除了做好日常运行保障以外,积极按规范流程对所有岗位展开检查。电力保障室组织全体员工完成了10KV机场971、975高压线路巡查、对制冷站和UPS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完成了各个配电室电缆沟“四害”隐患排查,并在节前对航站楼空调风机滤网进行全面清洗。为做好安全保障,灯光人员顶着烈日对外场近500个灯箱电缆头进行检查和除水,完成助航灯光16条回路的绝缘检测,并利用航后组织全体人员对外场灯具进行全面检修,确保重要回路亮灯率达到100%。场务队组织力量完成了排水沟清淤、飞行区捕鸟网更换、土面区芦苇整治以及跑道沉降观测,飞行区标志线喷涂也根据计划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建设管理部完成了对各要点部位的全面整治,有效地解决了各岗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确保“双节”期间保障工作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