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机场开启飞行保障新篇章
时间:2017-09-28 17:03

  今年7月,三明沙县机场顺利通过了民航华东局的独立维修资质审核,并获得了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这标志着三明沙县机场正式跻身民航系统的维修单位行列,能够独立开展执飞本场航班的飞机维修保障工作。

  CCAR—145部全称为《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拥有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的单位可以在维修许可证限定的维修范围内按照经批准的标准进行民用航空器或者航空器部件的维修工作;可以在维修许可证限定的地点以外进行应急情况支援和简单的售后服务工作;可以对按照经批准的标准完成的某项完整维修工作签发维修放行证明文件。

  该资质的获得将进一步满足三明沙县机场经营发展以及机务维修职能发展的需求,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运行效率,更好地保障飞机的适航性。同时,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是三明沙县机场继获得机场使用许可证之后,取得的第二个独立的生产运行资格证书,意味着三明沙县机场可执行授权范围内的第三方航空器维修业务,不仅能全面提高三明沙县机场的机务维修技术和管理水平,而且为机场开发了新的盈利项目。

  三明沙县机场计划于10月8日正式接手执飞本场航班的飞机维修保障工作,民航福建监管局适航处处长李章县专程于922日上午莅临三明沙县机场,提前对机务保障部承接CCAR-145维修单位的相关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李章县处长组织机务保障部机务人员及当班特车保障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询问了机务保障部工作部署及各项岗位培训的落实情况。同时指出,三明沙县机场作为新成立的CCAR-145部单位,团队人员年轻,经验相对不足,机场公司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及目标管理意识,坚决落实各项规章标准措施,坚决落实岗位培训管理,全面提升各岗位人员业务能力,在业务能力提升的同时要强化维修管理,促使公司的维修管理真正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规范作业程序,为本场航班提供一个安全、效率、可靠的保障环境。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三明沙县机场将再次迎来旅客高峰对航班保障能力的考验,三明沙县机场全体员工将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圆满通过这次考验,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民航运营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