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资委与福建证监局签署促进国有企业充分运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备忘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10-22 17:1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按照《福建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近日,福建省国资委与福建证监局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省属国有企业充分运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共同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和有效防范地方金融风险为目标,建立“信息共享”、“重大事项会商”、“联合培育推动”等三项合作机制,提出五大工作任务:一是支持省属国有企业上市挂牌,“一司一策”培育后备资源;二是指导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提升治理水平,厘清权责,健全机制。三是推动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探索“混合所有制+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的创新模式;四是做好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风险防范与处置,聚焦风险领域,推动风险化解;五是做好地方国企债券风险防范与处置,定期排查,分类施策,稳妥解决。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利于积极稳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激活国企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助推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