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民航首条广东、新疆飞往奥地利定期客运航线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6-20 10:58

  2019年6月18日,一架南航B787飞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在新疆乌鲁木齐作短暂经停后,前往奥地利维也纳,标志着南航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首航成功。这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广东、新疆飞往奥地利的定期客运航线,架起了新疆直达奥地利最快捷的空中走廊,填补了新疆至欧洲腹地长航线的空白。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据统计,南航航线网络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航线累计开通172条,年承运旅客1500多万人次。

  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东起“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州,经停作为亚洲大陆地理中心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乌鲁木齐,向西直抵欧洲文化中心维也纳,不仅串联了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三大航空枢纽,同时也在粤港澳大湾区、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欧盟腹地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

  随着维也纳航线的开通,南航的航线网络已覆盖欧洲9大城市:罗马、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莫斯科、圣彼得堡、伊斯坦布尔、维也纳。目前,南航在欧洲运营的航线扩展至18条、每周航班72个(往返算一班),通过与欧洲25家航空公司的合作,南航可将旅客运送至170个欧洲其他城市,基本覆盖了欧洲经济发达地区及热门旅游景点。(转载至国务院国资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