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赴中国三峡集团调研 强调要履行职责使命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18 11:58

7月17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中国三峡集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三峡集团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等方面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筑牢长江经济带安全屏障,掌握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名片”。

肖亚庆来到中国三峡集团生产建设指挥调度中心,观看企业发展介绍视频,通过监控系统了解国内外水电站、光伏电站生产、运营、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三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肖亚庆指出,中国三峡集团始终牢记使命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激发,国际化经营取得重大进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

肖亚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三峡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要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一如既往履行好防洪防汛职责,筑牢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安全屏障。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水电主业提升综合效益,高水平发展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要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意识,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产业升级,从根本上改变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有力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