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国资”理念引领《福建国资》杂志越办越好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5-23 08:01

  为更好契合“大国资、一盘棋、一系统、一家人”的宣传视野,进一步提升《福建国资》杂志内容的专业性与指导性,515日,《福建国资》在榕召开杂志内容规划座谈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左宇、委办公室副主任黄舒,福建省国资学会会长傅贤光、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智明,中新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等杂志主办、承办及合作方人员、编委会部分成员等参加会议。

  《福建国资》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一个全面反映我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展示、交流平台。杂志旨在宣传国家及福建有关国资国企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探究国资国企改革动向,记录国资国企改革历程,为决策层、管理层、实务界、生产一线等创建交流互通的有效载体。

  省国资学会会长、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傅贤光表示,《福建国资》从办刊到改版,体现出历任省国资委领导站在时代的前沿和国企改革的制高点上,审视福建国资国企的前进方向。这本杂志的诞生,为福建国企深化改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

  “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国资委的职能和地位也越来越明晰。在未来的工作中,杂志应该以省国资委书记、主任邵玉龙提出的‘一盘棋、一系统、一家人’大国资理念为宣传导向,推动福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傅贤光强调,《福建国资》要符合“政治性、知识性、专业性、理论性、指导性”的定位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质量与效率,调动所有省属企业通讯员的热情和作用,使其成为各级党委(党组)、出资人(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企业职工的互通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杂志的宣传和指导作用。

  福建省国资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智明在会上强调,“2017年,在省国资委领导的重视下,在福建国资学会和中新社福建分社的共同努下,《福建国资》完成了改版工作,以全新的内容和形式展示在众人面前。”陈智明表示,改版后的《福建国资》杂志得到了省国资委领导以及福建国资国企系统成员的充分肯定。在未来的工作中,编辑部要进一步提升杂志质量,使之成为推动福建国企改革发展的力量之一。

  陈智明建议,杂志要在内容的深度和专业方面多下功夫,多刊登有前瞻性和专业性的文章,对福建国资国企的改革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传递和解读中央、省委省政府对于国企改革方面的指示、战略以及决策部署。

  省国资委副主任左宇在会上指出,在2018年的工作中,《福建国资》要紧扣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中心工作,强调“大国资、一盘棋、一系统、一家人”的宣传视野,要将申请杂志刊号的工作提上日程,同时要充实编辑部专业团队的力量,为《福建国资》杂志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此促进福建国资国企改革的发展。

  “杂志要注重实用性和权威性,要充分发挥省国资委各处室及企业的作用,用‘两条腿走路’,以此提升杂志的专业性。”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黄舒说,“除此以外,杂志要将宣传视野放至子企业及县域国资委,定期策划一些与国企相关的社会热点话题,提高可读性。”

  中新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表示,国企作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在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在这一态势下,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过程中,需要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福建国资》作为国资国企的宣传阵地,也在记录福建国企的改革历程,在未来的工作中,中新社福建分社将发挥专业团队的采编优势,着力提高杂志的内容品质和影响力,为福建国资国企的改革提供正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