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赴驻港中央企业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5-07 16:04

文章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4月26-27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香港深入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旅游集团调研,并分别同三家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肖亚庆指出,三家驻港企业历史悠久,为我国近代经济社会发展和探索改革开放经验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亚庆调研招商局集团仓码公司

  

  肖亚庆调研华润集团华润万家超市

  

  肖亚庆调研中国旅游集团证件业务部

  肖亚庆强调,驻港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六个力量”的定位,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加快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推进组织结构变革、业务架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瞄准世界一流企业积极对标,全面查找差距和短板,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实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各项任务,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香港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