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5-07 16:04

  427下午,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省国资委副主任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运行部门负责人及委资运处、改发处、考评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资本运营处通报了今年一季度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冶金控股、能源集团、电子集团、机电控股等四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

  林立副主任在工作部署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所出资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对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深入剖析,希望各所出资企业要加强外部宏观形势研判,准确把握新形势对企业生产经营提出的新要求,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林立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企业内外部形势的分析研究,二是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自觉践行新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所出资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表现总体较为良好,取得了“开门红”。1-3月,17家所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23.5%;实现利润总额58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6.7%。截至20183月底,省属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5031亿元,同比增长7.1%;所有者权益总额3200亿元,同比增长12.7%;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05个百分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地方省级监管企业平均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