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及部分中央企业出席“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
来源:国资委2 时间:2018-02-08 15:18

2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参加“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并作专题论坛开场主题发言。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分别在专题论坛专业服务,商贸、产业发展及科技应用环节发言。

肖亚庆在发言中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将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与香港专业服务各方面加强对接,力争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与香港各界加强合作。

肖亚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中央企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许多中央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利用香港平台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肖亚庆强调,论坛的举行标志着中央企业与香港各界的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落实好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在“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上主动作为,支持中央企业加强与香港资本市场对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香港专业服务机构加强交流,共拓国际市场合力“拼船出海”;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以多种形式同香港各界深化合作;健全与香港各界交流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共赢发展平台,展示中央企业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开放姿态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担当。

“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联合举办。77家中央企业250余人参加论坛,与香港各界人士开展广泛交流和合作洽谈。 (转自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