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在榕召开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12-11 17:49

121,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在榕召开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专项小组领导、各地市专项小组负责人、省属企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通报了近期省属企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地市汇报了本地区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工作建议。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签约率为92.1%,已签订维修改造协议的达66.22%。省属企业办市政设施、社区职能等分离移交及办消防机构分类改革工作正稳步进行。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左宇代表省专项小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客观上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任务,主观上要积极解决问题,工作进度、节奏、步骤都要紧凑;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分阶段完成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面完成办市政设施、社区职能等分离移交及办消防分类改革工作、分类做好办教育、医疗机构改革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和省国资委要分别落实好接收、移交和督查指导的责任,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做好安定稳定工作。对员工的宣传发动要到位,对涉及的改造工程在工期、造价、质量等方面要严格把关,把好事做好。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要在2017年底前全部签订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已经签订改造协议的,要抓紧施工;20183月底前,要全部签订维修改造协议;20186月底前,要全面进场施工,确保2018年前全部完成分离移交工作。全省其他国有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2017年底前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签约率要达到70%,其中供电签约率要达80%,到2018年底全部完成分离移交。从201911日起不再以任何方式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任何费用。全省国有企业必须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办市政设施、社区职能等分离移交和办消防机构分类改革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